古人說: 一款米養百樣人..
這句話真是說的有理...
有人做事情就是果斷絲毫不拖泥帶水...
這種人總是會把握很多機會....
有人做事情就是龜毛不堅決一在思考...
這總人卻一再失去機會...

沒錯!!做一件事情之前的確是必須在三考慮 尤其是那些重大決策...
但是如果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卻要再三考慮再三拖延...
這樣反而會讓人感覺太過於優柔寡斷..
尤其是答應以後又反悔又答應又一再的出問題...
反而會惹的對方的不悅...
人必須是果斷的 仔細思考不是壞事 但要懂得如何去處理事情...
而不是讓事情一改在改讓主事者處處為難...

難道你要一輩子當個技術測試人員?
難道你不想在往上爬?領更多的薪資想家活口?
你的個性我很了解 你的確是很謹慎 也處處小心...
但是你必須要懂得哪些事情是該謹慎思考?哪些事情必須果斷?
這樣在未來面對每一件事情 你才懂的如何處置...
而做出決定的事情也不能老是出爾反爾...
如果我今天是一位老闆問你是否參加員工旅遊...
你答應後卻又跟老闆說不能去 然後過一.兩天又跟老闆說要去 到出發之前又說不去...
我一定會開除你 叫你回家吃自己...
因為這樣的員工根本連一件小事情都處理不好 如何當主管管理部下..
如何協調公司裡的每一件事情....
你可能會想只不過是一件小事情有需要如此嚴重化嗎?
我只是懶的回你而已...
不!!這都不是理由 因為對就是對 錯就是錯
你要知道如何去改善 不是找理由 因為理由會害死你自己...
照理來說 你已經開始進入社會大學了...
但你真的體驗到社會大學的東西嗎?還是你只是都在追求技術的理論而已..
如果你不能體驗社會大學給你的那麼就算你在學校學的再多還是白費的..
在社會大學這條路上你已經比我有經驗了 所以你不應該一錯再錯
我希望你改掉自己龜毛的個性不論是不是對我對大家...
我希望你改進...
身為你的好友 這是我應該給你的諫言...

而今天我會對你發脾氣 是因為你讓我很為難...
平時的我不太可能發脾氣 但是當我再處理事情時 我要的是果斷的答案..
而不是出爾反爾的答案 所以我今天才會對你發飆....
所以請你見諒...

畢竟這不是一個人的事情 這是整個團體的事情...
有好的配合才會有快樂的旅遊行程....



此篇獻給一位上進有目標的同學

------獨特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 的頭像
    -LEO-

    珍藏時刻 盡在Leo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