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未來的工作出路...
老師說的很對 這個世界是競爭的...
書的太高沒有實力一樣出去沒工作...
再上課 下課時...
我觀察著大家的臉 與內心在想些什麼...

上課時大家總是認真的抄筆記..
但筆記抄抄抄 真正用到的有多少...
下課時大家不是聊天 就是抽煙 下棋...
有多少人心理擔心自己未來要做什麼呢?
就如同下棋的那群同學一樣....
未來的社會就是棋盤 不是你生就是我死..
這是生意場上的生存法則...
或許有人會說 你神經病喔 電視看太多想太多了喔...
但是就是我身旁總有一個人不斷告訴我生意場的廝殺有多慘忍...
我才對我自己未來要做什麼 有所擔心...

就如同老師說的 考研究所的同學
如果不是考上有名的國立 都很難競爭..
或與還是有少部分同學讀完私立出來一樣是高薪...
但是那些人有多少了...

而今天我看到一個同學拿一張名片給我...
恩...
這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當學生有錢就多減賺...
但是如果要把他當未來職業 我只能說會很辛苦...
走的很辛苦 因為畢竟現在的商場不同以前了...
但是看看我另一個讀台灣最高科技大學的那位同學來看...
他的確是厲害的高手 這一點絕對是不可否認的...
如果以班上來說 沒有一個人可以贏過他 因為他是有實力的...
也因為他有實力 他還沒畢業 廣達就要跟他簽約栽培他了...
廣達ㄟ 廣達ㄟ 這可不是一般小公司ㄟ 他是林百里的公司ㄟ..
台灣的筆電龍頭ㄟ....

就如同今天的新聞...
低學歷享高薪! 髮型設計師月薪5萬
網拍「搞怪」被相中 27歲年薪百萬
他們的學歷都不高 共同的是擁有一技之長...
面對我們沒有高材生的實力 那麼一技之長才是重要的...
因為凡事都要靠自己努力 如果只知道讀書當書的奴隸
卻不知道真正目標的人 那麼往後的路會很辛苦也很難走
就像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說..
「做任何事情就是要有自信、要有勇氣,然後肯彎下腰,就一定會成功。」

對我來說 我已經在考慮我的工作出路了...
畢竟讀書無法讀一輩子 如果只有讀書不工作...
就算有再美的夢想也無法實現...
而這一切不要等到橋頭直了的那天 因為這樣會更辛苦...

面對這一切 你想好了嗎?

希望班上每位同學未來都有一個好工作...

---獨特風味---



獻給班上每一位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 的頭像
    -LEO-

    珍藏時刻 盡在Leo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