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
我起了個大早...
當我再刷牙時 外面突然放鞭炮 害我嗆到..囧
要放鞭炮也沒喊一聲 我心臟可是沒啥力...

新的一年當然要穿上新衣 新鞋...
家裡的老闆說要回南投祭祖....
叫我上網看看 要走哪一條 比較不會塞車...
我當然選中二高囉~~~~ 因為一下南投交流道就可以直接到鳥不生蛋 雞都不去拉屎的中寮了
結果一開上去二高..差一點暈倒 塞的死死死死....
都上去又不能掉頭...
看到草屯交流道 想到不如走中投...
果然一路都沒人 一路順暢...

回到了我已經4年沒回來的中寮了...
一切都變了..
人口變少了 房子倒的倒 長雜草的長雜草...
老爸說 死的死 搬出去的搬出去 人口剩下200戶左右吧 算一算大概有800人吧
真的是時間會改變一切...
自從爺爺去蘇州賣鴨蛋 這間老舊的房子 就充滿灰塵了..
打開門都是霉味...

走到樓上祭祖 看到一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女孩抱著一個小孩...
這不是叔公的孫女嗎? 不是只大我一歲而已嗎? 老媽偷偷跟我說他手裡抱著是他的女兒....
殺咪!!!太早結婚了吧...
而且這一個是她第三個小孩....
國中畢業 過沒多久 就跟人家結婚了 看來她住台北的私生活還真亂阿...
往樓下一看 她先生頂多大我2歲....
果然時間是會改變一切的...
想一想 我現在還在讀大學 還要讀研究所...
結婚對我來說 根本還談不到...
的確在我結婚之前 總要事業稍微有成 經濟穩定後一切再說...
看到她 我的確打從心理佩服 佩服她的勇敢 佩服她的年少輕狂與無知..

看到爺爺的倉庫
走進去一看 心臟差一點停掉
裡面都是蝙蝠 我家頭家居然說看到蝙蝠 今年過年一定有福氣....
趕走蝙蝠後 隨便翻一翻居然讓我翻到一譚龍眼酒 打開一聞 果然香 真是讓我跟頭家又爽翻了~~
而這次回來中寮果然讓我驚訝十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 的頭像
    -LEO-

    珍藏時刻 盡在Leo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